關於我們

    主席的話

    本人來自商界,於2002年開始參與管理碩士 (MBA) 論文答辯,自此涉足大學教學,多年來與不少同學保持交往,有同學建議成立同學會,可是這圈子小,活動多局限於聯誼。因此,建立了博碩學會,擴闊了成員範圍。
    這學會不局限某所大學的學生,而是匯聚已經畢業的、和還在修讀的博士、碩士、和學士生。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;團結各方有識之士就是強大力量。學會雲集各方人才,希望能夠有一番作為。
    本會將致力於開拓一個多功能的平臺,一方面:盡可能滿足會員的需要;另一方面為大中華地區做點事情。為了學會的持續發展,本會將與區内政府、商界、社團保持密切關係,盡力爭取相關的支持和支援,為會員謀求福利。
    博碩學會歡迎工商界朋友的加入,我們設有公司會員,這個平臺,讓企業結合理論與實務,為學術界和工商界建立雙贏的局面。
    一個學會的成立依賴創會成員的努力和相關人士的付出,最後,在此衷心感謝他們的奉獻。

    願景:為會員構建平台邁步成功。
    使命:協助會員、培訓學員和企業把理念轉化成實質行動,邁步成功。
    價值觀:

    • 知識就是力量
    • 包容就是人際相處的潤滑劑
    • 不輕言放棄
    • 致力於持續改進

    目標 :

    1) 面對研究生
    為畢業的研究生 (博士或碩士) 會員爭取學術發表、交流、出版和實踐的平台;協助在學的研究生尋找有實際價值的論文題目,並輔導他們早日完成畢業論文。
    2) 面對本科生
    由上述的研究生主導,為學士會員樹立榜樣,提供學術實踐的平台,促使本科生成員進修更高的學位。
    3) 面對學生和副成員
    在這大中華地區,提供修讀學位和實習的機會。
    4) 公司成員
    結合本會的精英,為公司成員持續發展。


    關於我們 :
    博碩學會的總部設於香港。我們是一群修讀或者持有博士、碩士和本科學士的人士組成。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;團結各方有知之士就是強大力量。我們會善用這股力量,致力貢獻社會。學會參與社會、 學術、 培訓、 出版、 環保、 文化和慈善等各類活動及課程。 我們會聯繫政府和各界,爭取經濟支援,讓學會持續發展。 我們會為成員開拓大中華區的人際網絡,成員可以借此平台學以致用、尋找商機、廣結人脈、獲得資訊。 除了學術與經貿,本會也會加插一些文娛社交活動,比如快速約會 (speed dating),讓我們的活動更添姿彩。

    Leave a Reply